法國警方指頭號通緝犯藏身香港﹕99%會再犯重案

2020-12-21 15:58:1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歐洲刑警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媒體20日引述法國警方表示,涉嫌2011年在法國一個機場內用斧頭殺死同事的頭號通緝犯阿里(Karim Ouali),目前很大可能藏身於香港,並「99%確信」他會再犯其他嚴重刑事罪行,呼籲公眾法國警方或歐盟提供消息。法方因應《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在8月宣布停止批准執行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對於兩地現時移交逃犯的處置方式仍未可知。

法國頭號通緝犯藏身香港

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20日報道,法國警方相信,目前頭號通緝犯阿里(Karim Ouali)很大機會藏身香港,「99%確信」他會再犯其他嚴重刑事罪行。阿里涉嫌2011年於巴塞爾-米盧斯-弗賴堡歐洲機場(Aéroport de Bâle-Mulhouse-Fribourg)控制塔內,以斧頭殺死同事邁耶(Jean Meyer)後,潛逃至瑞士,他把護照上的姓氏由「O」改成「Q」,輾轉逃往澳門及香港。

EU most wanted網頁圖片)

2014年香港當局發現阿里以偽造護照非法入境,其後他被捕和被判短期入獄,2016年後下落不明。法國警方逃犯逮捕和搜查隊負責人克羅利(Jacques Croly)表示,當局曾於2018年接獲消息指身處香港,由於其護照已交予港方,現時他應無旅遊證件,亦未有其離港的消息。

法港目前已暫停引渡協議

克羅利表示,法方已與港方緊密合作,惟阿里目前仍逍遙法外,他患有抑鬱症,偏執及精神分裂,形容任何人遇到他都有危險,香港居民應該意識到其危險性; 法國警方已將其列為歐洲最緊急的通緝犯,呼籲公眾法國警方或歐盟提供消息。

法國曾於於2017年5月4日與香港簽署引渡協議 ,法國外交部8月宣布,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停止批准執行與香港簽署的引渡協議,港方亦於一周之後宣布暫停雙方的引渡協議,對於兩地現時移交逃犯的處置方式仍未可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