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開接種首劑新冠疫苗並罕有稱讚現屆政府

2020-12-22 12:42:2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1日公開接種首劑新冠病毒疫苗(Joe biden Twitter 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1日於特拉華州一間醫院公開接種首劑新冠病毒疫苗,呼籲美國民眾條件許可下,都應該響應接種疫苗,並且要繼續遵守防疫措施;拜登向科學家和疫苗工作者表示感謝,又認為現屆特朗普政府在疫苗研發生產方面的工作值得表揚。

拜登公開接種首劑疫苗

美國上周批准美國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接種後,美國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疫苗亦於18日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可以開始為民眾接種。現年78歲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1日於特拉華州一間醫院公開接種輝瑞和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疫苗共分兩針,當天拜登接受首針的注射。拜登注射的過程透過電視現場直播,以提高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總統交接小組指,拜登的夫人吉爾(Jill Biden)已在較早前接種;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及丈夫將於下周接種。

罕有地表揚現屆的政府

拜登在注射疫苗後表示,要感謝科學家、疫苗工作者及醫護人員,而現屆特朗普政府在疫苗生產及研發方面的工作是值得表揚的; 他呼籲民眾在條件許可下,都應該響應接種新冠疫苗,認為透過疫苗接種遏止病毒傳播,現時只是開端,還需要更長的時間,因此民眾仍要保持戴口罩及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旅行及聽從衞生專家意見。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以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均上周已公開接種疫苗,然而總統特朗普尚未接種,亦無表示計劃於何時接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