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考慮擴大對華限制 歡迎港難民赴美

2020-12-22 15:09:5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The Heritage Foundation YouTube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21日於一個論壇表示,中國的威脅與日俱增,華府正研究對華實施更多限制,包括防止中共黨員隱瞞身份。他於演說中特別提及,美國在2021財政年度歡迎來自香港的難民。

正努力減輕中國投資帶來的風險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周一出席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論壇時表示,美國正努力減輕中國投資帶來的風險,例如國土安全部與司法部早前建議聯邦通信委員會,拒絕美國與香港之間連接海底電纜,形容有關決定對減輕國安問題和保護消費者數據是非常重要。

研究實施更多對華限制措施

沃爾夫透露,華府正研究對中國實施更多限制,措施包括收緊對中共黨員的簽證限制,以及更廣泛地禁止進口強迫勞動下所製造的商品。另外,國土安全部稍後亦會發商業警示,提醒美國公司不要使用涉華企業提供的數據服務和設備。

正調查TCL涉安裝「後門」程式

此外,沃爾夫於演說中點名批評中國電視機生產商TCL,指其產品均安裝「後門」程式,令用戶面臨網絡入侵和數據外洩風險,當局正對TCL進行調查。他形容,TCL獲得中國國家支持以參與全球電子市場競爭,從而將其推向成為世界第三大電視製造商。

歡迎香港難民赴美

另外,美國早前公布計劃接收1.5萬名難民,香港首被納入難民分配的特定類別,沃爾夫於演說中亦有提及相關議題,並指美國在今年10月1日開始的2021財政年度,會特別歡迎本身是香港人或慣常居港的難民(In Fiscal Year 2021, we will be specifically welcoming refugees who are nationals or habitual residents of Hong Ko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6ubeFouGE0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