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嫌國會用財無度?斥抗疫紓困法案羞辱民眾

2020-12-23 12:49:3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Twitter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對於美國參眾兩院早前通過9,000億美元抗疫紓困方案,總統特朗普23日在社交媒體發布影片表示,有關的抗疫紓困方案對美國民眾而言是恥辱,要求修改方案內容,提高向民眾發放的紓困金額,以及刪除不必要及導致浪費的開支,否則該項法案將會留待下屆政府處理,引起外界猜測其是否會拒絕簽署該方案。

斥抗疫紓困法案羞辱民眾

美國參眾兩院21日先後通過是項9,000億美元抗疫紓困方案,總統特朗普在23日社交媒體發布影片聲明表示,批評方案對美國民眾而言是恥辱(Disgrace),認為有關法案未能足以支援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及餐館,建議增加向民眾派發的紓困金額,「600美元太少,應增加至2,000美元,或者向二人伴侶發放4,000美元」。

方案內有許多不必要開支

特朗普指該法案內容長達5,000頁,國會內沒有人詳細的閱讀,然而卻就在國會內倉促通過。特朗普指方案內有許多不必要開支,例如在疫情下關閉國家美術館,根本不應領取大筆補貼。特朗普要求國會修改並向他提交合適的方案,並揚言會將該項法案,將留待下任政府處理,外界猜測其是否會拒絕簽署該方案。

特朗普認為,下屆政府仍有機會是由他執政,屆時會落實方案;美國財政部長姆欽、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人暫未有就特朗普的聲明作出回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