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的「禮物」?特朗普否決國防授權法案

2020-12-24 12:09:2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2 14:55:0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白宮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發表聲明,否決獲國會大比數通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聲明指法案未能包括關鍵的國家安全措施,不尊重美國退伍軍人與軍事歷史,違反本屆政府在國防及外交中提出之「美國優先」方針,更形容該法案是給予中國與俄羅斯的「禮物」。

形容法案是予中俄的禮物

美國國會早前大比數通過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2021),當中涉及逾7,40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包括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受管制國防物品、服務和受管制軍需品,以及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特朗普在聲明中形容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是給予中國和俄羅斯的「禮物」(白宮網站截圖)

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發表聲明表示,政府認識到國家安全之重要,然而該法案未能包括關鍵的國家安全措施,條款亦不尊重退伍軍人及美軍的歷史,而且不符合本屆政府在國防及外交的「美國優先」方針,形容該法案是給予中國和俄羅斯的「禮物」。

認為該法案具有政治動機

特朗普指,該法案沒有對《通信規範法》第230條作出任何有意義的修改,而且會促使外國虛假信息在網上的傳播,對國家安全及選舉公平構成嚴重威脅,當中亦包含一項修正案,將減緩全國、尤其是農村地區5G的推廣; 法案亦任意限制用於應對國家緊急狀況的軍事資金,削弱總統維護國家安全的能力,認為該法案具有政治動機,違反美國的立國原則。 根據美國規定,總統在否決法案後,若國會重新表決,以三分之二多數通過法案,即可推翻總統否決使法案生效。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12-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