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泳手孫楊8年禁賽令突被撤 全因一男子言論?

2020-12-24 12:18:4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23 13:52:0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中國泳手孫楊因2018年9月一場藥檢風波,遭罰停賽8年。孫楊律師團隊近日表示收到瑞士最高法院通知,撤銷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對孫楊禁賽的裁決。據指,有關決定與案情無關,而是仲裁小組主席被揭曾發表反華言論。

孫楊堅持自己是清白

孫楊前年因拒絕接受藥檢,於今年2月被裁定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並遭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判罰禁賽8年。他事後表示判決不公平,提出上訴,並堅持自己是清白。據《紐約時報》23日報道,孫楊律師團隊表示收到瑞士最高法院通知,撤銷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對孫楊禁賽的裁決。

仲裁小組主席被質疑違反中立原則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同日亦對此發表聲明,指已獲悉這個消息,暫不作評論,但強調會積極採取行動,會把案件發還CAS,由另一名法官重審。聲明又指,瑞士聯邦法庭的裁決是針對仲裁小組主席弗拉蒂尼(Franco Frattini)提出質疑。

曾發表對中國虐待動物不滿的言論

報道指,當時裁定孫楊禁賽的3名CAS的法官中,主席弗拉蒂尼曾在社交媒體上發表反華言論,涉違反中立原則。據指,其中一個帖文的內容為表達中國人虐待動物行為不滿,孫楊律師形容此人有反華情緒,涉嫌種族歧視。

孫楊有機會參加明年東京奧運

在禁賽處分被撤銷,孫楊的案件將回到重審狀態,而WADA須重新就孫楊在興奮劑檢測中涉嫌的違規行為提起訴訟。在案件重審前,他將恢復運動員身份,亦代表他有機會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

【更新】孫楊世錦賽兩金或被禠奪?國際泳聯副主席:會考慮

【更新】孫楊世錦賽兩金或被禠奪?國際泳聯副主席:會考慮

【香港輕新聞】中國泳手孫楊因2018年9月一場藥檢風波,遭罰停賽8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4日晚刊出判詞,當中世界...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2-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