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網賣「空氣瓶」遭搶購一空:來吸一口家鄉的味道

2020-12-24 15:45:0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My Baggage官網圖片

【香港輕新聞】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無數人因為封城令或旅遊限制而「有家歸不得」。有見及此,英國一間公司最近推出標榜來自英國各地的「空氣瓶」,售價25英鎊(約260港元),讓買家來場「嗅覺旅行」,一解鄉愁。

還有炸魚薯條「空氣瓶」

《CNN》報道,英國國際行李搬家服務公司My Baggage日前在官網推出了一款「空氣瓶」,售賣標榜來自英格蘭(England)、蘇格蘭(Scotland)、愛爾蘭(Ireland)及威爾斯(Wales)待地方的空氣。另外,官網亦有出售限量版「空氣瓶」,內含倫敦地鐵或諾福克郡(Norfolk)炸魚薯條店的獨特氣味。

接受買家指定的要求

據指,該公司也接受買家的客製化需求,收集全英不同地方的空氣,例如他們曾經前往威爾斯西北部的史諾多尼亞(Snowdonia)山區「取得」當地空氣,從而滿足客人的要求。

意外大受歡迎

從官網可見,這些「空氣瓶」皆以木塞封住,售價是25英鎊(約260港元),當中以威爾斯的空氣最早售罄,而在12月24日,其餘的「空氣瓶」亦顯示為沒有庫存。有住在美國的客人留言表示,其家人送了一瓶「蘇格蘭空氣」,它聞起來與家的空氣一樣。

受研究啟發

究竟公司為何會推出這項產品?發言人表示,他們研發團隊最近正進行一項氣味和情緒記憶的研究,因此受啟發推出「空氣瓶」,希望幫助國外的英國居民與家鄉建立聯繫。據指,多數購買空氣瓶的客人欲將它當作送給海外親友的贈禮,令他們可來一場「嗅覺旅行」。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12-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