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像大社」人手不足 日航派31名地勤當巫女

2020-12-25 16:26:1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朝日新聞 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受疫情影響,位於九州的世界遺產神社「宗像大社」應徵巫女的人數減少,與神社有合作關係的日本航空(JAL)近日宣布將31名地勤人員派往神社接受訓練,從明年1月1日開始擔任巫女。

要接受職前訓練

《朝日新聞》報道,位於九州福岡縣的「宗像大社」因受疫情影響,應徵巫女的人數下降,由於每年1月是日本人到神社參拜的高峰,人手面臨不足。另外,同樣因疫情關係,日本當地航班數大幅減少,有見及此,日本航空(JAL),決定派地勤人員往神社接受職前訓練,從明年1月1日至11日在神社擔任巫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Lmmg-tRqc&feature=emb_title

雙方3年前曾簽訂合作協議

報道指,日航曾於2017年與「宗像大社」簽訂合作協議,為了幫助神社解決目前人手不足的困境,日本航空決定派遣31名女性工作人員前往支援,並期待她們能透過這次和其他行業合作的經驗,提升航空旅遊的品質。

神社負責人吉武誠禮(Sadaharu Nagatomo)表示,對於他們來說,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也是學習的對象,特別在客戶服務方面令人非常鼓舞。而加入JAL工作人年的地勤人員則表示,希望借此機會充分利用過去客戶服務的經驗。

網民留言表示支持

實際上,神社巫女不需特別資格,只要識字便可。對此,不少日本網民紛紛留言表示支持,有人認為,雖然和原本職業無關,但這應該是特別的體驗,「如果有高水準的客戶服務,在什麼地方都能發揮得當」。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0-12-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