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港人滯英包括孕婦 有人促港府派包機

2020-12-28 16:19:2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多個國家及地區已對英國實施旅行禁令(Global News YouTube 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因英國出現變種新冠病毒,港府宣布禁止英國載客航班來港,數百名滯英港人發表聯署信,促港府公布措施期限,令他們可盡早回港;有人透露,群組内有孕婦及長期病患者,如無法通關,希望當局考慮派包機。

滯留港人聯署稱影響心理和財務健康

據指,多名滯英港人目前主要靠WhatsApp群組聯絡,他們近日發表一封代表逾410名滯留港人的聯署信,眾人稱最近針對從英國到港人士的防疫限制措施嚴重影響他們的家庭生活、工作、心理和財務健康,得到的支援亦相當不足;由於未知何時可回港,無法計劃返港行程和隔離檢疫的酒店住宿安排,亦難以向僱主討論工作安排。

希望政府可作短暫開關

信件指,認同港府封關遏止疫情,但他們希望港府盡快為港人作短暫開關,同時增加指定檢疫酒店數目來負擔回流港人。信件又引述特首林鄭月娥三月時曾表示,香港居民只要持身份證就必須讓他們入境。

滯留港人非因旅遊前往當地

滯英港人Shirley 於27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她於本月17日到牛津郡照顧一名90歲親人,但由於港府宣布封關,被迫滯留當地。她指出,群組内的港人來自英國各地,大部分到英國探親,亦有人因公務需要到當地,沒有人是因旅遊前往當地。

滯英港人願意支付包機費用

Shirley表示,群組内有懷孕33周的孕婦及長期病患者,亦有部份人急需回港上班。他們千方百計想辦法回港,包括有人已飛往迪拜,停留21日後再飛返香港,有人更提出租貨輪返港。她表示,如果無法通關,促請當局派包機到英國接他們回港,在英港人願意支付所有費用。

【懶人包】傳播力急增?一文盡覽英國變種病毒株關鍵問題

【懶人包】傳播力急增?一文盡覽英國變種病毒株關鍵問題

【香港輕新聞】近日英國發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迅速擴散,衞生大臣夏國賢更形容變種病毒株已經失去控制。究竟變種後的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