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變選舉結果卻遭冷待?特朗普向官員施壓錄音曝光

2021-01-04 12:11: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白宮 YouTube 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華盛頓郵報》公開一段美國總統特朗普於 1 月 2 日的電話錄音,指拒絕承認在大選落敗的特朗普,曾向佐治亞州的選舉官員施壓,他堅持於當地勝出,並要求重新檢視選舉結果,找出11,780張原本屬於他的選票,更揚言對方或須面對刑事法律後果,然而對方卻回應指拜登於該州勝出的選舉結果正確公正。

特朗普致電向州官員施壓

美國《華盛頓郵報》 (The Washington Post)4日報道,拒絕承認在大選中落敗的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4日曾致電佐治亞州負責選舉事務、共和黨黨友州務卿拉芬斯帕格(Brad Raffensperger),在長達一小時的電話當中,特朗普強調自己在當地勝出,要求重新檢視選舉結果,並找出11,780張原本屬於他的選票,更向對方施壓,揚言要對方面對刑事法律後果。

https://youtu.be/o3hrN0cP58Y

拉芬斯帕格及其辦公室的總顧問拒絕特朗普的主張,並指特朗普所擁有的數據是錯誤的,拜登在佐治亞州以11,779票勝出的結果是公正和準確的;特朗普卻未有接受拉芬斯帕格的觀點,指「我只需要11,000票」,不斷強調自己「永遠不會失去佐治亞州」。目前白宮拒絕評論事件。

枱底選票問題並不是事實

在電話錄音曝光之前,特朗普在社交媒體發文指自己曾與拉芬斯帕格談及富爾頓(Fulton County )和佐治亞州的選舉欺詐,又指拉芬斯帕格沒有能力或不願處理「枱底選票」問題。拉芬斯帕格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總統特朗普總統所說的並不是事實,而真相將會出來。

拜登將本月廿日宣誓就職

民主黨的拜登在多個搖擺州分都勝出,包括有16張選舉人票的佐治亞州,共取得306張選舉人票,而特朗普僅有232選舉人票;拜登勝出的結果上月已獲各州選舉人會議確認,美國國會將於本月6日召開聯席會議確認選舉人票結果,拜登會於本月20日宣誓就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