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快疫苗接種?美官員:劑量可減半

2021-01-04 16:34:1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0 03:01:0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候任副總統賀錦麗早前在電視直播下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The Telegraph YouTube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目前新冠疫苗接種速度較預期慢,負責疫苗開發計劃「曲速行動」的官員近日表示,當局擬讓18至55歲的民眾每次只接種一半劑量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令接種人數倍升,惟說法引起質疑。

美國至今有超過40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惟仍然遠落後當局早前曾承諾於2020年底施打2000人的目標。現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2050萬,死亡人數已逾35萬,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讓更多民眾於短時間內接種

《路透社》報道,負責新冠疫苗供應事務的「曲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首席科學顧問斯拉維(Moncef Slaoui)於CBS節目《Face the Nation》中表示,當局考慮把莫德勒(Moderna)的疫苗接種劑量減半,從而擴大接種疫苗規模,讓更多民眾可於短時間內接種。

仍可引發免疫反應

斯拉維表示,「曲速行動」正與莫德勒及聯邦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官員,研究有關計劃的可行性,「讓18到55歲的民眾接種一半劑量的莫德納疫苗,意味現有劑量可切實達到為兩倍人接種的目標」。他表示,此舉仍可引發類似於完整劑量的免疫反應,即防疫效用不減,他亦強調政府會繼續安排生産更多疫苗。

福奇:不應隨意更改藥疫苗劑量及接種時間

《CNBC》報道,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形容該措施違背科學,並且無法解決美國推廣所面臨的問題,政府不應隨意更改藥廠建議的疫苗劑量及接種時間,而是需要更有效分配疫苗。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