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防止特朗普發動核戰爭 首都國民警衛隊配備致命武器

2021-01-11 15:26:49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要求軍方防止特朗普發動核戰爭(佩洛西推特帳號圖片

【香港輕新聞】據《軍事時報(MilitaryTimes)》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上周五(8日)要求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防止特朗普在任期的最後幾天發動核戰爭。另據《軍事(Military.com)》網站指,國民警衛隊指揮官上周五亦透露,部署到首都華盛頓特區以在1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期間執行安保任務的國民警衛隊,將由其指揮官臨場決定下可以有權使用致命武器。

《軍事時報》相關報道擷圖

報道指,佩洛西要求參聯會主席陸軍上將馬克・米爾利(Mark Milley)採取措施,防止「不穩定」的特朗普總統在任期的最後幾天發動使美國陷入令人驚訝的軍事敵對行動。佩洛西在給眾議院民主黨人的一封信中透露了上述情況,並指五角大樓高級官員已向她保證,將防止特朗普命令進行「核發射」。

《美聯社》報道說,米爾利的發言人戴夫・巴特勒(Dave Butler)在接受查詢時確認佩洛西與米爾利確曾通話,但只透露米爾利當時回答了佩洛西關於核指揮的程序問題。目前尚不清楚米爾利或任何美軍高級官員在不破壞既定的軍事指揮系統的情況下可以採取什麼干預措施,而軍事指揮系統則由特朗普擔任總司令。

佩洛西表示,她已與副總統彭斯聯繫,要求引用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將特朗普免職,因為他「煽動衝擊國會以及他仍然構成危險」。 但彭斯尚未對此事發表公開評論。而較早前,《華盛頓郵報》則發表了10位前任國防部長的聯署,呼籲和平移交權力,並要求現任國防部官員「避免採取任何有損選舉結果或阻礙選舉結果的政治行動」。

陸軍部長:將增調5000士兵進入華盛頓

特朗普支持者在1月6日衝擊國會山莊後,來自賓夕凡尼亞、馬利蘭、新澤西三個州的國民警衛隊已派駐到首都華盛頓特區。上周五,三個州的國民警衛隊指揮官聯合舉行會議並接受媒體採訪。賓夕凡尼亞國民警衛隊聯合參謀長、陸軍准將伍德(David Wood)在會上表示,「士兵確實攜帶了致命武器,這是無法掩蓋的事實」。他說:「如何使用武力的規則取決於具體情況,在拿出武器之前,我們將盡最大努力讓局勢緩和下來。」

《軍事》網站相關報道擷圖

《軍事》網站的報道指,由於華盛頓特區是一個聯邦地區而不是一個州,華盛頓市長沒有權力像其他州一樣能調動國民警衛隊,必須向美國陸軍部長提出請求,而陸軍部長還須與各州州長協調,才能從華盛頓特區外調入國民警衛隊。

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上周表示,目前已經有1100名國民警衛隊在華盛頓執勤,並將從另外6個州抽調5000名軍人加入華盛頓的安保工作,他們將駐留最多30天,至少要到1月20日新總統就職典禮結束才撤走。麥卡錫在1月7日亦表示,五角大樓正在考慮修改使用武力規則,其中包括授權攜帶武器。

《美聯社》報道說,麥卡錫將在幾天內決定,是否讓國攜帶武器的民警衛隊在華盛頓街頭駐防。麥卡錫指,任何變化將取決於未來幾天收集的有關潛在威脅的情報。他說,他們正在考慮讓部隊攜帶M-4步槍或9毫米貝雷塔斯手槍。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