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香港不能容忍暴力勇武

2015-12-22 09:11:57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疑犯一度指向立法會示威區一個垃圾桶 (商台圖片) 疑犯一度指向立法會示威區一個垃圾桶 (商台圖片)

昨天警方拘捕六名立法會外垃圾桶爆炸案疑犯,其中多人為極激進本土組織勇武前線成員(點擊查看 警偵破立法會示威區爆炸案拘5人

警偵破立法會示威區爆炸案拘5人

  【香港輕新聞】警方偵破本月九日立法會示威區發生的垃圾桶縱火爆炸案,拘捕五名18至22歲男子,部分人是大...

" target="_blank">相關報導)。今次警方在短時間內破案及時打擊本地極激進組織,給社會一個明確的信息,並且證明警方有能力打擊危害社會安全的違法行為。

今時今日的資訊科技下,網上組織號召集體行動很方便,但亦會留下足跡,因此警方絕對已經從網上足跡中掌握在港活躍的激進本土派成員的名單,只要他們當中有人犯下嚴重的刑事罪行,在人數不多的激進份子當中找到犯人破案有一定的把握。

反觀溫和的本土派其實在區會選舉中已經證明爭取本土議題在香港社區有很大的支持,用選票亦絶對有能力影響政府政策,這亦是香港社會普遍接受的方式。

在香港不會以言入罪,不論是什麼激進的言論,只要停留在講的層面,而沒有實質行動是不違法的。正正因為這樣社會上一直廣為流傳鼓吹暴力爭取政治目的的言論。部分年輕人受到影響,並且心存僥倖,容易犯下嚴重的刑事罪行,如果定罪極可能入獄,並留下刑事紀錄影響一生前途,反而在背後發表鼓動言論者卻可置身事外。希望各位能理性認清那些鼓吹暴力的教授,教主們自己只會在安全的地方繼續鼓吹暴力,而不會直接參與違法暴力行為,最後為暴力負上代價的必然是站在最前線的年輕人。今次犯案者跟外國的極端組織自殺攻擊者一樣,只是被深藏在背後的領袖用完即棄的小卒,希望其他激進本土派年青人能迷途知返,回到和平爭取的路上。

By 2015-1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