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飛機延誤 陸客曼谷機場大唱國歌

2015-09-07 17:55:3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重慶旅客不滿飛機延誤,曼谷機場齊唱國歌 圖片來自網絡) (重慶旅客不滿飛機延誤,曼谷機場齊唱國歌 圖片來自網絡)

【香港輕新聞】「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唱響曼谷機場,竟因飛機晚點。來自重慶的旅客不滿回國飛機延誤,稱不被尊重「不把中國放眼裡」,曼谷機場大唱國歌「維權」,並提出一千元人民幣作為補償,公開道歉,及以波音747送回國三項要求。

齊唱國歌 為「維權」

事件發生在4日,260多名中國旅客原本乘坐東方航空於當天5時半由曼谷飛往重慶的航班,但因暴雨延誤三小時,後又遇維修問題,航班取消,該批旅客因此大鬧機場。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bu3itlLr-U[/embed]

一名名為「皇家拖拉機SAMA」的網民上傳視頻到網絡,並稱「航班延誤,泰國機場工作人員強行驅趕中國遊客,中國遊客集體唱起了國歌。這次事件,不是泰國對我們遊客不尊重(原文如此),而且不把中國放在眼裡」。

視頻中還可見,一名男子手持機場揚聲器要求機場公開道歉,並賠償一千元人民幣,稱「我們的尊嚴很重要」,有人回應「我們都不缺錢的人,人民幣好值錢。」男子又問道「但是這個錢我們要不要?」旅客齊聲高呼「要!」還有人喊道,錢拿到以後要燒了,但該男子表示「燒了不好」,要捐給慈善機構。

《蘋果日報》報導指,一位拒絕登機的王女士稱,當時機組人員一直沒有主動解釋飛機延誤及取消的事情,眾人感不被尊重,另有一名男乘客被警員推到,眾人為制止泰國警察動粗,才齊唱國歌。

其後,航空公司安排酒店,並安排翌日凌晨3時航班回重慶。但因之前機票已作廢,定於3時起飛的飛機不設定位,200多名乘客因此爭相搶座,該班航空延遲到5時才起飛。其中33人仍不滿並拒絕登機,當他們轉態願意登機時卻被機長拒絕,只得重新購票,5日下午才回國。

事件中的旅行社一導遊表示,剛收到內地旅遊局通知,會將未登機的33名旅客拉入黑名單,今後任何旅行社不得接受他們的跟團申請。

重慶市旅遊局則回應稱,正對此事作出調查,如情況屬實,會將其中言行嚴重旅客列入不文明行為者名單,並將責令市內旅行社對遊客做文明旅遊講解。

內地網民:「有辱國歌」

該段視頻在內地網絡引起巨大反響,網民紛紛批評該批旅客行為有辱中國形象,稱「丟臉死了」。有網民表示,「真是在侮辱國歌!」指因航班延誤,竟唱出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這臉丟的幾個閱兵式也補不回來啊!」還有人認為,鬧事旅客就是為要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