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會山莊執勤士兵要睡地板?美軍方:他們只是在休息

2021-01-14 14:38:58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在社交媒體Twitter流傳的大批國民警衛隊士兵睡在國會山莊地板的圖片(圖片來源:Twitter@jmontforttx)

【香港輕新聞】美國社交媒體13日流傳一批照片,大批被派駐到美國國會山莊執勤的國民警衛隊士兵睡在國會山莊訪客中心的大理石地板上。據《軍事》網站報道,從軍方獲得的回應是,這些士兵當時並非執勤,而是在值班期間的休息時間在劃定的休息區休息。軍方已安排當地酒店供調到華盛頓的士兵入住。

據報道,有美軍軍官回應指,駐守在國會山莊的國民警衛隊士兵是以12小時為一班輪班執勤,在值班執勤期間有休息時間。在非值班時間,士兵則住進當地酒店。

有美國民眾在看到這些照片後,誤以為被調到華盛頓執行總統就職典禮安保任務的士兵都被安置在國會山莊內。更有熱心的美國民眾組織收集慰問物資,要送給在華盛頓的國民警衛隊士兵。

為此,國民警衛隊在當晚發聲明回應,拒絕民眾捐款及捐物資的請求,並請民眾「不要這麽做」。聲明還指出,「儘管我們讚賞這些提議,並感謝關心我們士兵的人們,但我們在物流安排上無法接受任何形式的捐贈」。

《軍事》網站報道擷圖

為保證1月2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能順利舉行,五角大樓已經批准在此期間部署150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到首都華盛頓特區。陸軍部長麥卡錫早前亦決定,部署到華盛頓的國民警衛隊士兵攜帶致命武器,以保障典禮期間美國國會山莊的安全。

另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道,為減少總統就職典禮時發生暴力示威的可能性,住宿平台Airbnb宣布,將取消典禮期間一週內所有在華盛頓特區的酒店訂單。原因是收到警報稱有武裝民兵組織計劃前往典禮現場滋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1-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