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組赴華「出師不利」2成員抗體檢測陽性未能入境

2021-01-15 13:08:4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NBC News YouTube 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世衛專家組14日前往武漢進行新冠病毒溯源調查研究,雖然15名成員出發前均於自己的國家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其中2人在新加坡進行抗體檢測呈陽性,須進行覆檢。

團隊由15名科學家組成

世衛專家組昨日已經抵達武漢,並將和中國專家共同開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工作。今次訪問中國的團隊由15名國際科學家組成,包括來自美國、英國、俄羅斯及越南等國的流行病學家和動物學家,

2名科學家須留在新加坡覆檢

《紐約時報》昨日報道指,眾人出發前在自己的國家均曾作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全為陰性,但其中兩名成員在新加坡進行抗體檢測呈陽性,因而被阻止登上飛往武漢的航班。世衛其後於Twitter發文證實事件,並指2名科學家留在新加坡覆檢。

趙立堅:簽證有效期足以讓專家開展工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下午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際專家組將在武漢進行隔離,在此期間他們將與中國專家舉行視頻會議,但他未有正面回應代表團隔離的時間,他強調,簽證有效期足以讓他們在中國開展工作。

調查料長達兩星期

《路透社》引述團隊成員、越南生物學家阮洪(Hung Nguyen)表示,專家組將在武漢停留約一個月,並計劃用兩星期採訪來自武漢的研究機構、醫院和海鮮市場的人員。他表示,希望能夠找到這種病毒起源的新細節,他強調,不期望這次訪問之後一切都會明朗,但這是向前邁出的必要一步。

譚德塞曾批中方未按原定計劃

世衛專家組原定1月初赴華,但當局在最後一刻突然指因入境許可問題而暫停他們入境,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罕有批評中方未按原定計劃,對此感到非常失望。直至11日,國家衛健委公布經雙方協調,國際專家組將來華考察,與中方科學家就病毒溯源進行聯合科研合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