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告別演說祝福新政府惟絕口不提拜登

2021-01-20 11:58:2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白宮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發表長約20分鐘告別演說,他祝願新政府能保護美國的安全及繁榮,又再次譴責月初的國會衝擊事件,重申不能容忍政治暴力;他又在演說中回顧多項任內的政績,不過在通篇講話中卻未有提及候任總統拜登的名字。

呼籲美國人民為新政府祈禱

即將於20日卸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19日發表長約20分鐘告別演說,指四年前美國民眾開始了「讓美國再次偉大的使命」,他擔任美國總統是無法言喻的榮譽。他呼籲美國人為新政府祈禱,祝願新政府可保護美國的安全及繁榮。特朗普感謝美國人民、家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參謀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內閣成員及軍隊等人,強調美國總是會有分歧,然而美國人民都是體面、忠實和愛好和平的,都衷心希望國家繁榮昌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h5_d3DUdR4

再次重申不能容忍政治暴力

特朗普表示,所有美國人都對月初的國會衝擊事件感到震驚,他重申不能容忍政治暴力,而現在是要統一美國人民的共同價值觀、超越黨派的仇恨,成就共同命運的時刻。他又回顧任內的政績,指自己完成了多項工作,包括恢復美國在國內的實力和美國在國外的領導地位,令到「世界再次尊重我們」。

白宮網頁截圖

 

對任內沒發動新戰爭感自豪

特朗普對於自己任內沒有發動新戰爭特別感到自豪,形容自己是「數十年來第一位沒有發動新戰爭的總統」,又指自己一直以來的首要任務是保護美國工人和家庭的最大利益。特朗普稱,他已準備在20日中午將權力移交給新政府,形容「我們啟動的運動才剛剛開始,對於美國及孩子們而言,最好的事情還沒有到來」,在通篇講話中未有提及候任總統拜登的名字。特朗普將不會出席拜登的就職禮,亦不會在就職禮前再與拜登會面,將會前往佛羅里達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