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宣稱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人構成「種族滅絕」

2021-01-20 15:56:5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蓬佩奧 Twitter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即將離任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9日發布聲明宣稱,中國自2017年3月以來,打壓新疆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民族,並構成「種族滅絕」,指中國當局對人民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應該可想像到其將會對自由世界做些甚麼。

宣稱中國打壓維吾爾人

即將離任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9日發布聲明宣稱,指其研究所得到的事實,宣稱中共自2017年3月以來,打壓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穆斯林族群,有系統地企圖消滅維吾爾人,包含任意拘捕或嚴重剝奪超過100萬人的人身自由、強迫節育、虐待、強迫勞役,以及對他們信仰、言論與行動自由加諸苛刻限制,犯下反人類罪並構成「種族滅絕」。

蓬佩奧表示,美方不會保持沉默,而中國當局對人民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應該可想像到中共將會對自由世界做些甚麼,敦促法院在內的所有國際機構,就中國的行為採取行動,指有信心美方會繼續施加壓力,認為中國應廢除拘禁制度、拘留營、軟禁、強迫勞動及強制人口控制等措施。

所謂強迫勞動是謊言

中方一直表明,新疆問題不是民族、宗教或人權問題,而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謂的「再教育營」,有關的設施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在新疆採取一系列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後,已有積極效果,美國等個別西方國家指出的所謂強迫勞動問題,是憑空編造謊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