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指日本政府認定取消東京奧運 菅義偉否認

2021-01-22 12:12:3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FRANCE 24 YouTube 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外界憂慮奧運最終無法舉行,據英媒近日報道,日本政府已私下得出結論,東京奧運將取消,並力爭2032年主辦權。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早(22日)在國會反駁報道,強調有決心舉辦奧運。

英國《泰晤時報》21日引述執政聯盟消息人士指,日本政府私下已經認定東京奧運將會取消,政府現時工作重點是找出體面方式宣布取消,並確保東京能夠於2032年舉辦奧運。

民調指8成日本人不希望今年舉辦東京奧運

報道引述民調顯示,大約有8成日本民眾不希望在今年夏天舉辦東京奧運,因為擔心來自不同國家的運動員入境,會導致病毒於日本進一步傳播。報道說引述消息人士說,無人希望成為首位宣布無法在今年舉辦東京奧運的人,但政府共識是要舉辦奧運實在太困難。

菅義偉否認報道

日本首相菅義偉22日早上在國會反駁報道,他強調有決心舉辦奧運,會與東京都政府及國際奧委會緊密聯繫。而東京奧組委則指,日本政府及國際奧委會等所有合作伙伴,都完全專注於今年夏季舉辦奧運。

國際奧委會:如期舉行 無替代方案

國際奧委會(CIO)主席巴赫(Thomas Bach)日前向《共同社》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理由相信東京奧運無法於7月開幕,所以沒有代替方案。他指出,所有運動員正期盼著來到東京,亦對包括接種疫苗在內的防疫措施有信心,而為了可以成功舉辦奧運,必須靈活應對,甚至作出犧牲,而他也未否定空場或限制觀眾人數舉辦的可能性。

大阪市長建議東奧延至2024

大阪市長松井一郎早前向媒體透露,由於時間緊迫,東奧最好再度遲後。他認為,畢竟這是全球前所未有的狀況,應該與國際奧會協商爭取改至2024年,「如果建議真的可行,那麼2024年東奧將與2025年大阪關西世界博覽會接連登場」,他稱,這將是疫情後經濟復甦的最好契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