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未見大量美資因國安法而撤離香港

2021-01-22 15:38:5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美國商會(Amcham)新任主席巴特利特(Jessica Bartlett)(香港美國商會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香港美國商會(Amcham)新任主席巴特利特(Jessica Bartlett)22日表示,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未見大量美國資金撤離香港,不少投資者仍對香港市場有信心,企業會因應其發展策略而決定去留,她亦對香港前景抱持樂觀;她相信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會微調部分針對中國實施的措施細節,但不會面全面取消出口管制和制裁。

未見大量美國資金撤離香港

香港美國商會(Amcham)新任主席巴特利特(Jessica Bartlett)22日表示,由於過去兩年政治形勢的影響,令香港開放營商的環境面對極大挑戰,需要繼續關注政治和法制的變化;她又指,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未見大量美國資金撤離香港。

巴特利特認為,企業重視香港與全球及區域性的聯繫,而貿易及資訊自由流通等條件是香港成功的要素,企業會因應自身發展策略決定去留,不少投資者對香港市場仍有信心,會繼續投資尤其如亞洲般的具有發展潛力的地區。她亦對香港的前景抱持樂觀,認為香港有彈性應對不同的挑戰。

相信將會微調對華政策措施

巴特利特預料,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針對中國涉軍企業實施的制裁,應該不會在短期內撤銷,而新任拜登政府應會詳細審視有關的政策是否有效,相信拜登政府會微調對中國採取的政策及措施,需時大約三至六個月,而取消出口管制及制裁應不會全面取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