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青年舉報父親參加國會暴動 事後成功眾籌近百萬

2021-01-26 15:49:1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雷菲特(圖右)早前向FBI舉報父親(圖左)參與國會山莊暴動事件(Inside Edition YouTube 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德州一名18歲青年早前向FBI舉報父親曾參加國會山莊暴動,事件曝光後,他決定於網上眾籌,希望網民幫忙繳付大學學費,結果在短短數日已籌達目標12.5萬美元(約96萬港元)。

同住家人起初並不知情

《紐約時報》報道,現年18歲的雷菲特(Jackson Reffitt)早前向聯邦調查局(FBI)舉報父親曾參與本月6日的國會山莊暴動事件,令他16日被捕,並遭起訴妨礙司法、擅闖禁區等罪名。他表示,母親及兩個妹妹並不知他有關行為,直至看到他接受《CNN》專訪才發現真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YtktsIsBo

發起眾籌希望網民支援學費

在有關新聞片段播出後,雷菲特在自己的twitter上公開事件,並發起眾籌。他強調,由於自己舉報了父親,很可能因此而被趕出家門,因此他需要金錢繳付學費,目標為12.5萬美元(約96萬港元)。截至26日下午,捐款總額已達標。

希望將來父子關係能修復

報道指,雷菲特已離家出走,他未有透露目前在何處,手機也已被停用,但他強調有了網民捐款,已有足夠費用可上大學。但他亦指,不確定父親是否知道是誰人舉報,希望將來父子關係能夠修復,「時間久了,我們就會沒事」。

父親曾恐嚇家人

根據法院紀錄,雷菲特向調查人員指出,是出於愛國心才決定檢舉父親。而FBI在法院證詞中指出,雷菲特父親參加行動時,頭上戴著裝有攝影機的頭盔,身上穿著防彈背心,返回德州家中後曾恐嚇家人不得報警。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