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翁百萬美元設論文獎 徵求「死後有來世」證據

2021-01-27 17:00:4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8 News NOW Las Vegas YouTube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究竟人死後會怎樣?美國一名富翁畢格羅(Robert Bigelow)最近宣布懸賞近100萬美元(約770萬港完),給予能夠提出「死後有來世」有力證據的研究人員。參加者須在8月1日前提交論文,並由評審小組選出優勝者。

《紐約時報》報道,現年76歲的富翁畢格羅於去年6月設立畢格羅意識研究協會(Bigelow Institute for Consciousness Studies),近日該會宣布舉辦一個論文比賽,參加者只要能提出「死後有來生」(Best Evidence for Afterlife)有力證據,便能獲得50萬美元,而第二及第三名分別可獲30萬及15萬美元獎金。

協會網站截圖

提高公眾對「人類意識的生存」的關注

根據有關網站資料,協會成立的宗旨有兩個,第一是支持對肉身死亡之後,人類意識存在的研究,第二是支持基於這些研究資料對「來世的性質」所做的研究。而今次論文獎的目的是提高公眾對「人類意識的生存」的認識,論文應該著重在科學證據以及客觀和主觀的支持文件。

請來學者和醫學專家作為評審

參加者須在2月28日前完成身分驗證,證自己至少在該研究領域有5年的經驗,而比賽將由學者和醫學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進行評審,包括曾在美國中情局工作的底特律醫學中心和韋恩州立醫學院精神科醫生和神經學家格林醫生(Dr. Christopher C. Green)及萊斯大學哲學與宗教思想教授克里普(Jeffrey J. Kripal)等人,得獎名單將11月公布。

妻兒逝世後欲探索「死後世界」

報道指,畢格羅一直希望在有生之年可探討2個問題,包括人死後是否就失去了意識及人類是否為這個宇宙中唯一的生物,但在妻兒先後逝世後,他便重點關注「死後世界」的議題上,因此才有這次的論文比賽。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