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女子戶外拍片跳健美操 意外記錄軍方政變一刻

2021-02-03 13:56:3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7 07:44:0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Khing Hnin Wai FB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緬甸軍方於周一(1日)發動政變,宣布接管政權,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一年。一名體育老師當時正於戶外拍攝健美操影片,意外拍到軍車駛向國會的一刻,成為軍方政變的紀錄。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一事震驚國際,軍方宣布接管政權,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一年,而國務資政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據報被軟禁在家中,不少國家對此作出譴責並要求軍方釋放非法扣押的人。 攝下軍車駛向國會 而當地一名體育老師周一在戶外拍攝健美操影片,意外拍到軍車駛向國會的一幕,成為軍方政變的影像記錄。片中跳舞的女子叫Khing Hnin Wai,她是一名體育老師。從片中可見,當時她隨着音樂專注地跳健美操接近兩分鐘,之後她身後出現十多輛軍方車輛駛過一個安檢站,其後消失在通向國會的路上。而她面不改色,繼續跳舞,似乎不知道有軍車駛過。

有人質疑影片的真實性

這段影片其後於網上瘋傳,還被轉載至Twitter等不同社交平台,其中一篇推文點閱率逾千萬,有媒體形容是一幅「超現實」的畫面。事件引起各國網民關注,有人質疑影片的真實性,認為綠幕合成畫面。

曾在同一地點拍過很多影片

Khing Hnin Wai在周二凌晨發文,強調影片真實,她表示自己在戶外拍攝影片已有11個月,以前曾在同一地點拍過不少影片,她指在早上聽到政變消息之前,正為舞蹈比賽製作的視頻,成為難忘的回憶。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