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吊銷中國官辦媒體CGTN在英廣播執照

2021-02-05 13:16:2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北京旅遊網圖片)

【香港輕新聞】中英兩國關係因英方實施針對港人的BNO簽證政策而惡化。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4日發表聲明表示,決定吊銷中國官辦媒體《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英方指,CGTN在英國的營業執照持有者,對CGTN的輸出內容沒有編輯責任,是不合法的廣播執照持有人;根據英國廣播法律規定,廣播執照持有者亦不可由政治機構所控制。

英方指該媒體不合符法律要求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4日發表聲明,決定吊銷《中國環球電視網》(又名﹕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理由是根據英方的調查,CGTN營業執照的持有者,星華傳媒有限公司(Star China Media Limited)對CGTN的輸出內容沒有編輯責任,僅為CGTN在英國的服務分銷商而不是提供者,故不合符英國相關法律要求。

英國通訊管理局認為,為保障觀眾和廣播公司的言論自由權,經考慮決定撤銷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是合適的。

另外,英方聲明亦表示,對於一家名為中國環球廣播電視有限公司(CGTNC)的實體所提出的轉讓執照申請,因缺少關鍵資訊及其由中共所控制,故無資格持有執照,不批准其轉讓申請。CGTNC是為保障CGTN運行而設立的公司,2017年於北京市工商局註冊。

中英關係因新簽證政策而惡化

中英兩國關係因英方實施針對港人的BNO簽證政策而惡化,英方今年1月31日起實施BNO的新簽證政策,獲得簽證的人士可於英國居留5年後申請永久居留,而定居1年後可申請英國國籍。英國首相約翰遜指此舉履行與港人之間深厚的歷史聯繫和友誼; 中方則批評英方罔顧事實,公然違背承諾,試圖把大批港人變成二等英國公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2-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