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牛年】辛丑年開市吉日

2021-02-13 09:37:0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13 12:17:50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COVER04Pixabay圖片

為了要在新一年事事順景,不少行業都重視農曆新年假期後的開工日。各位從商人士選擇吉日吉時開市,可以有助公司業務;自僱人士,則可選擇個人有利的日子,作為開市吉日,加強運勢。

吉時宜把公司全部電器開啟

在開市當天的吉時,宜把公司內的電燈、電腦、空調及全部電器用品開啟,並且拜神祈福,祈求庇佑生意興隆及財源廣進。在拜神過後,老闆亦應給予員工們紅包,祝願大家平安大吉、鴻運當頭。

如果在公司或店內,有收銀機及夾萬等,亦需在吉時擺放紅包(利事) 入內,寓意進財得祿。

祭品方面,可以視乎不同家鄉俗例而作出準備,在香港則可參考如下:

  • 香燭衣寶 (在購買時,可告知是開市拜神用)
  • 茶酒 (各三杯)
  • 蛋糕/發糕 (喻意步步高升)
  • 生菜 (喻意生財有道)
  • 燒肉、雞及生菓

加強催吉效果

在開市時,如能配合吉利方位,則可以吉上加吉,加強催吉效果。上述提供三個吉利方位(喜神、貴神、財神) ,可按個人需求,和實際環境情況,而作出選擇。

在上班的時候,可以選擇吉利方位出行,以離開大廈大門計算,假若公司剛巧是在吉利方位,那樣最為方便。否則可以先往吉利方位,走動30分鐘,然後再往公司方向,這樣稱為「行大運」。

在公司方面,如有拜神習慣,需要設香案拜當天,拜祭時可朝吉利方位,這樣可以納入吉氣。如有新年舞獅,獅頭放在地上,等待點晴及起鑼鼓時,獅頭可朝吉利方向,籍此獲得加持。

在此提供一些吉日,供大家作開市之用:

2021年02月15日 (星期一) 辛丑年正月初四日 肖鼠勿用

巳時 09am – 11am
酉時 05pm – 07pm
喜神: 東北
貴神: 西南
財神: 東南

2021年02月18日 (星期四) 辛丑年正月初七日 肖兔勿用

巳時 09am – 11am
午時11am – 01pm
酉時 05pm – 07pm
喜神: 正南
貴神: 西北
財神: 正西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辛丑年正月初八日 肖龍勿用

巳時 09am – 11am
午時11am – 01pm
喜神: 東南
貴神: 東北
財神: 正北

2021年02月24日 (星期三) 辛丑年正月十三日 肖雞勿用

巳時 09am – 11am
午時11am – 01pm
喜神: 東南
貴神: 正東
財神: 正南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1-02-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