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接種哪款疫苗市民心中有數

2021-02-22 12:22:2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2 13:05:5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01陳肇始 FB圖片 

首批科興疫苗早前運抵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下午將聯同多名司局長接種疫苗。食衞局局長陳肇始22日呼籲,越多人接種,對整體社會有效益。她又稱,相信市民會根據政府資訊,判斷接種哪款疫苗。

越多人打、越早打越好

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22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市民最快周五開始可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她重申越多人打、越早打越好,達至群體免疫的機會亦越高,對整體社會有益,相信市民對接種哪款疫苗心中有數。

60歲以上人士接種好處大於風險

陳肇始表示,根據聯合科學委員會的建議,60歲以上人士若接種,好處大於風險,但長期病患、有嚴重或未控制到疾病的人士、85歲以上體弱者,應先取得醫生建議,現時亦未有數據支持孕婦接種

疫苗是以壓縮時間研發

被問到科興疫苗的整體有效率只有約5成,能否達至群體免疫效果,陳肇始表示,為緊急需要,今次疫苗是以壓縮時間研發,藥廠會提供更多數據,相關委員會將繼續檢視,強調疫苗獲批時必定是安全和有品質保證,政府會和港大合作監察接種疫苗後的異常事件。

梁卓偉指會接種復必泰疫苗

對於連日來外界關注應該選擇哪款疫苗,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昨日出席節目時表示,香港將接種的科興和復必泰兩款新冠病毒疫苗都十分安全,但他不會與政府官員一同接種科興疫苗。

梁卓偉解釋,港大醫學院營辦的疫苗接種中心,將負責接種復必泰疫苗,作為院長有道德責任接種中心負責接種的疫苗;而自己研究環球公共衛生,要先接種疫苗,才能繼續到各地考察疫情。

【懶人包】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2.23起可預約5類人優先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