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與多名司局長接種科興疫苗

2021-02-22 15:21:3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2 16:24:0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2222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多名司局長22日下午,於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首劑由科興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財政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環境局長黃錦星三人因有其他公務,未有出席是次接種活動。

特首率先接種科興疫苗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2日下午與多名司局長,前往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首劑由科興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包括政務司長張建宗、律政司長鄭若驊、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衞生局長陳𦘦始、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保安局長李家超、教育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發展局長黃偉綸、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

有三名司局長仍未接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先被安排接種,其後各司局長在等候區輪流接種,接種後再由工作人員安排至休息區休息約半小時。財政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環境局長黃錦星未有出席是次接種。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表示,由於陳茂波正準備周三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未能於今日接種疫苗,將安排於下周接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局長邱騰華因今日下午有其他公務,未克出席,將於稍後另行接種;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則於於立法會出席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

呼籲市民響應疫苗接種

林鄭月娥表示,對於疫苗終於可以接種感到高興,認為疫苗可為世界帶來走出疫境的機會,為近一年來的抗疫帶來曙光,冀望全港社會支持及參與疫苗接種計劃,呼籲市民響應政府安排,第一時間接種疫苗;她又向內地與海外的科學家、藥廠、國務院港澳辦、因應疫苗下的四個委員會等專家委員會表示感謝,同時亦感謝醫管局、診所、協助運送疫苗的運輸公司、食物及衞生局與公務員事務局的同事,以及支持接種疫苗的市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