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風聲?NASA公布「毅力號」所錄音像

2021-02-23 11:00:3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2231NASA於23日公布「毅力號」登陸火星的音像(NASA影片擷圖)

美國太空總署(NASA)23日公布火星探測器「毅力號」於火星所錄得的第一段錄音,聲帶為「毅力號」著陸於火星表面上的一陣風聲;NASA亦發布「毅力號」在上周於火星著陸時的影片,可以清楚看見「毅力號」降落傘打開的過程。

任務預計會持續兩年以上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發射於2020年7月30日,「毅力號」在太空飛行約半年後,至本月18日著陸火星表面;其主要任務為分析火星的地理與環境特徵,以及採集岩石與沉積物樣本,冀可於火星表面覓得古微生物的證據,任務預計會持續兩年以上。

首次捕捉到火星上的風聲

NASA於23日公布「毅力號」於火星上錄得的聲音及影像,聲音為「毅力號」在著陸後錄得的微弱風聲,聲帶長約十秒,「毅力號」在著陸的過程當中錄音裝置並未運作,裝置在著陸後才開始錄音。NASA亦公布上周「毅力號」著陸過程的影片,片長3分25秒,片段中可見「毅力號」隔熱罩在保護「毅力號」進入火星大氣層後脫落後,其21.5公尺寬、紅白相間的降落傘打開,成功在火星赤道以北的耶澤羅隕石坑(Jezero Crater)著陸。

 

「毅力號」著陸火星的任務,是由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負責,該實驗室主任華金斯(Michael Watkins)表示,有關影像是歷來首次捕捉到的登陸火星過程,影像令人感到震撼,工作人員在整個周末都反覆地觀看。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21-0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