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暴風雪停電致11歲童凍死 母向電力公司索償1億

2021-02-23 16:02:0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3 16:25:2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1321KXAN YouTube片段截圖

美國多地上周受暴風雪侵襲,甚至出現斷水斷電的情況,德州一名11歲男童疑因停電無暖氣而凍死。男童母親近日入稟控告電力公司,批評他們無預早採取行動防範及應付危機,索賠1億美元(約7.8億港元)。

供電設施無法抵禦嚴寒

受暴風雪影響,德州當地氣溫曾降至零下20度,而天然氣、風能和火力發電廠因結冰而無法運作,令電力供應急劇下降,與此同時用電量激增,最終導致大停電;此外,德州獨立於全美各州的電網,加上缺乏監管也是造成停電原因之一。

停電期間沒有暖氣釀悲劇

《ABC》報道,與家人住在康羅(Conroe)郊區流動房屋的11歲男童克里斯蒂安(Cristian Pineda),疑因停電期間沒有暖氣,凍僵死亡。據指,他與3歲的弟弟同睡一張床,當時只能蓋毛氈保暖。母親瑪莉亞(Maria Pineda)受訪時表示,兒子身體健康,出事前仍跑到戶外玩雪,但第二天早上突失去知覺,送院後證實不治,醫生指他體溫過低。

家人向電力公司索償

瑪莉亞目前已入稟控告德州電力可靠委員會(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ERCOT)和電力公司Entergy只顧獲利,沒有預早採取行動防範及應付危機,導致悲劇發生,要求賠償1億美元。受委託的律師巴斯比(Anthony Buzbee)表示,休士頓市中心停擺的辦公大樓電力充足,但克里斯蒂安住的流動房屋卻斷電。

電力公司發聲明指無法置評

目前驗屍結果仍未公布,不過事件已引起輿論關注。根據Entergy聲明指,公司為社區逝世的生命感深感難過,但由於未結束訴訟,無法發表評論。而ERCOT也發布聲明指,公司將與過去一周遭受到痛苦的德州人同在,目前尚未訴訟仍在進行中,稍後將做出回應。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