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三分一軍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

2021-02-23 14:04:0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3 17:26:56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U.S. Navy Corpsman HM3 Jordan Peterson with 2nd Medical Battalion, preventative medicine, plunges the COVID vaccine into a syringe in order to vaccinate the Marines and Sailors of II MEF on Camp Lejeune, N.C., Jan. 20, 2021. Vaccination distribution prioritization within the DoD and the Marine Corps will be consistent with the data driven CDC guidance for national prioritization. Marines will continue to practice safety protocols to diminish the risk of COVID-19. (U.S. Marine Corps photo by Lance Cpl. Samuel Lyden)1月20日,海軍人員正將新冠疫苗注入針筒,以便為北卡羅萊納州勒吉恩軍營的海軍陸戰隊員注射疫苗。(美國海軍陸戰隊照片)

據美國《USNI News》17日報道,儘管五角大樓已獲得超過90萬劑新冠疫苗,而且已有約14萬7千名人員接種了兩劑疫苗,但獲安排接種的人員當中,約有三分之一拒絕接種。報道未有指出拒絕接種的人員的準確人數,但同時指出,獲優先安排接種的群組,包括戰略部隊、衛生防護人員、海外部署人員及脆弱人群,他們拒絕接種的人數正持續增加。

上周三,眾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多名出席的軍方代表向國會表示,目前可供接種的新冠疫苗只獲批准「緊急使用」,因此不能強迫所有服役人員接種。另一個導致疫苗接種意願偏低的原因,是不斷有新的變種病毒出現,令到部份年齡組別的服役人員需要接種額外劑量的疫苗以起保護作用。

參謀長聯席會議作戰處副處長、空軍少將傑夫・塔利亞費羅(Jeff Taliaferro)表示,「我們需要繼續教育我們的部隊」關於接種疫苗作用,並讓指揮官們投入更多時間進行這項工作。

負責國土防衛和全球安全的國防部助理部長羅伯特・薩塞斯(Robert Salesses)則認為,要把握機會教育好現役及預備役人員、國民警衛隊、國防部文職人員、承包商人員有關接種疫苗的作用,將可大大減少拒絕接種的人數。 

報道同時指出,儘管新冠疫苗目前的生產、供應及分發數量已有顯著增加,要滿足全部美軍人員都接種疫苗的話,最快也要等到今年七至八月。

海軍人員接種意願略高於平均值

截至上月底,被安排接種新冠疫苗的海軍人員中,有70%已接受接種安排。不過,即使艦員拒絕接種疫苗,仍然可以在進行作戰部署的艦隻上服役。據早前的報道稱,美國海軍約有200艘艦艇出現艦員感染新冠病毒個案。

另外,聽證會上亦有議員關注到,紐波特紐斯造船廠上周未仍收到預期中應獲分發的新冠疫苗數量,或會影響到美國海軍造艦進度。國防部助理部長薩塞斯回應指,分發給造船廠的新冠疫苗由聯邦政府安排而非國防部,但五角大樓方面願意與造船廠方面對話,探討如何從國防部所獲得的數量中撥出部份以滿足船廠的需求。 

發佈於 軍事
By 2021-0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