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建議文職公務員2019凍薪工會指是挑釁

2018-12-31 07:59:0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建議聯邦文職公務員在2019年凍薪,工會指為無謂的挑釁。

 

 

【香港輕新聞】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頒布行政命令,凍結2019年聯邦政府文職僱員薪金,影響約200萬公務員。其中約80萬人正因美國政府部分停擺而正放無薪假或做無薪工作。不過,美國軍事人員預計2019年將獲得2.6%加薪,特朗普在今年夏天簽署的軍事支出中已包括在內。

早於今年2月已建議文職公務員凍薪

報道指出,特朗普在今年2月底送交國會的預算案中,已提議文職公務員薪金凍結,他8月致函國會時,更表示將取消公務員加薪。公務員工會領袖譴責特朗普的行為是無謂挑釁。

公務員工會領袖指無經濟理由要凍薪

美國政府僱員聯合會(American Federation of Government Employees)全國主席柯克斯(J. David Cox)發布聲明表示:「總統的行動並無經濟或預算理由支持。國會議員同意聯邦僱員必須加薪,這不僅事關得體與否,也為了協助政府機關吸引和留住美國應有的聯邦人力。」

預計公務員加薪法案將綑綁邊界築牆

不過,若美國國會批准聯邦僱員2019年加薪,並獲特朗普簽署法令,公務員仍可能獲得加薪,這可能包括在重啟聯邦政府運作的立法內容中。但前提是特朗普和民主黨國會議員得先解決針對邊界築牆的爭執。

工會領袖估計國會將批准加薪近2%

聯邦政府僱員工會部分領袖估計,國會將會通過文職公務員加薪近2%。聯邦參議院已在兩黨投票中通過這項措施,即將上任的聯邦眾議院新議會應該會跟進及通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