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軍問題特朗普又反口 稱徹底殲滅ISIS再實行

2018-12-31 11:19:5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4 23:19:3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敘利亞撤軍問題上又再反口。(圖擷自YouTube)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表示,要立即從敘利亞撤走美軍;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葛瑞姆30日與特朗普舉行兩小時午餐會後,指出特朗普已了解完成工作的必要性,並會確保徹底殲滅伊拉克與黎凡的特伊斯蘭國(ISIS)組織之後,才會撤離美軍,一改先前馬上撤軍的論調。

在撇軍問題再反口

《中央社》報道,美國共和黨籍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與總統特朗普舉行長達兩小時的午餐會議,會後葛瑞姆於白宮外會見記者表示,「總統了解完成工作的必要性」,以及「讓我對我們在敘利亞的方向放心許多」,指出特朗普會致力確保完全殲滅伊拉克與黎凡特的伊斯蘭國(ISIS)組織,然後才會由敘利亞撤走美軍。

特朗普言過其實?

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曾在Twitter發文表示,「已擊敗在敘利亞的ISIS」,當時已有軍事及維安專家提出質疑,指特朗普言過其實,並警告切勿倉促撤軍;同日亦有美國官員指出,特朗普曾計劃大幅裁減駐阿富汗美軍,更有消息指出,其計劃由當地駐軍14,000人中裁減一半。12月20日,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因勸自敘利亞完全撤兵的決定失敗後辭職,原定於2019年2月28日生效;特朗普於23日宣布馬蒂斯提前於2019年1月1日離職。

避免伊朗從中得益

葛瑞姆當時亦提出警告,在這時刻由阿富汗撤軍,憂慮會為「第二場911」恐怖攻擊而鋪路。葛瑞姆與特朗普會談後表示,特朗普將會縝密考慮敘利亞撤軍事宜;在瓦解伊斯蘭國(ISIS)後,作出確保對美國的盟友庫德族戰士有保障的撤軍計劃,避免伊朗成為美國撤軍後的得益者。

相關影片﹕

https://twitter.com/CBSNews/status/1079475288822767616

_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12-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