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鄉鄉委會反對警方發出元朗遊行不反對通知書

2019-07-24 11:12:5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4 22:52: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元朗區議會緊急呼籲遊行人士要和平理性。

 

【香港輕新聞】有市民發起周六在元朗遊行,今日繼續就不反對通知書與警方商討。元朗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程振明去信元朗警區指揮官李偉文,表明反對警方發出本周六元朗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元朗區議會亦緊急呼籲遊行人士要和平理性。

元朗十八鄉鄉事委員會警告警方,如批准周六元朗遊行後果自負。

警告一切「嚴重後果」全部由警方負責

元朗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程振明警告,如果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一切「嚴重後果」全部要由警方負責。程振明於信中表示,申請遊行的鍾健平,涉嫌參與港獨組織,以往多次參與遊行後,都會引發衝擊,又指網上有人流傳會攻擊元朗南邊圍,認為警方不應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朱凱廸呼籲遊行人士不要做出令居民感恐懼的事。

朱凱廸呼籲遊行人士不要做令居民感恐懼的事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表示,他自己會參與星期六在元朗舉行的遊行,因遊行目的是要踢走黑社會,重建市民信心,他希望所有參加者緊記,不要做出令居民感到更恐懼的事。

元朗區議會緊急呼籲遊行人士和平理性

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與20多名區議員舉行記者會緊急呼籲,若星期六遊行獲批,希望遊行人士和平理性示威,保持克制。他指,星期日的暴力事件,令不少元朗區市民人心惶惶,區議會很多成員對有人發起星期六在區內遊行,感到憂慮,擔心暴力進一步升級。他相信所有人都不會認同暴力行為,稍後區議會將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襲擊事件。他又說,希望政府同各方展開對話,凝聚社會共識。

無消息指有人會在當日「招呼」示威者

沈豪傑又說,無收到消息指有人會在當日「招呼」示威者,若收到有關消息會與警方聯絡,據他了解,警方亦已安排足夠人手處理周末遊行的潛在衝突。他又指,區議會副主席王威信星期日晚曾到西鐵站了解情況及勸交,並非參與暴力行動。被問到聲明以元朗區議會名義發出,事前有無舉行過會議通過聲明,沈豪傑說由於時間關係,未能取得所有區議員認同,又說出席記者會的區議員均認同聲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