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願社會早日復和市民融洽相處

2019-12-31 12:39:3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5 21:57:2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在短片中表示相信可以再一次克服困難,重建香港。

 

【香港輕新聞】今日是2019年大除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多位司局長透過政府新聞處發放短片,她在片段中指,香港人過往憑毅力及智慧,安然渡過不少風浪,相信可以再一次克服困難,重建香港。她說,新一年帶來新希望,願社會早日復和,市民融洽相處,香港可以重新出發。

2019年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在2019年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因反修例引起的社會動盪持續超過半年,市民覺得痛心、焦慮、失望,甚至憤怒,她作為行政長官責無旁貸。她表示,會虛心聆聽,為社會尋找出路,過程中亦會堅守一國兩制原則,以及維護法治這個核心價值,認為要香港穩步前行,政府除了要處理面前的困難,亦要承認制度上的不足,以及社會多年來積聚的深層次矛盾。

陳茂波指政府已經推出多輪措施,以減輕經濟下行對市民和中小企的壓力。

陳茂波:只要恢復社會秩序一定可以跨過困難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政府新聞處發放的短片中表示,香港今年面臨內憂外患,經濟受到沉重打擊,不少企業經營困難,失業率亦上升,政府已經推出多輪措施,以減輕經濟下行對市民和中小企的壓力。他又指,政府在金融市場上做了大量防禦工作,金融體系和聯繫匯率大致穩定,市場有序運作,相信只要恢復社會秩序,齊心努力,一定可以跨過眼前困難。

羅致光指政府未來會就現有的綜援計劃,及在職家庭津貼作出實質及顯著改善。

羅致光:綜援及在職家庭津貼作出實質顯著改善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在政府新聞處發放的短片中指出,受到內外因素影響下,本港失業率持續上升,政府會透過僱員再培訓局,向市民提供增值計劃及津貼,政府未來又會就現有的綜援計劃,及在職家庭津貼作出實質及顯著改善。

陳帆指公營房屋供應有改善,但預計未來十年的供求仍有落差,會推動過渡性房屋。

陳帆:增加公營房屋供應及推展過渡性房屋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政府新聞處發放的短片中表示,公營房屋供應有改善,但預計未來十年的供求仍有落差,政府會繼續覓地建屋,增加公營房屋供應,亦會加大力度推展過渡性房屋,紓緩輪候公屋及居住環境惡劣家庭的困難,為他們提供適切過渡居所。陳帆指,政府在土地開拓、規劃及改變用途作出大量工作,亦盡力壓縮基建、公屋設計及建築時間,務求加快供應公營房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