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蝎保姆為提早出糧毒殺10老人

2015-12-24 15:29: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被指控為「提早出糧」殺死10名老人的保姆何天帶在廣州中院審訊。 被指控為「提早出糧」殺死10名老人的保姆何天帶在廣州中院審訊。

 

【香港輕新聞】廣州出現蛇蝎保姆,為了達到「返幾日工就出一個月薪金」目標,竟然先後殺死10名由她照顧的老人家。住在廣州南沙何老太的兒媳梁女士通過南沙一家保姆介紹所,請了個來自南海的保姆何天帶,到南沙區照顧70歲的何老太,見工時何天帶特別向僱主提示,「如果做了幾天老人就死了,也要支付一個月的工資。」梁女士沒有想到,這樣一句話竟然暗藏殺機。何天帶上工不到3天,就在凌晨4點給老太餵了混有安眠藥和敵敵畏殺蟲水的肉湯及注射毒肉湯,2小時後見老太還沒斷氣,又用繩子勒頸。天亮後,何天帶通知家屬老太過世了,要求支付2600元保姆費。但僱主拒付,還想打她,何天帶報警追薪,公安發現老人頸部有勒過痕跡,因而揭發案件。

10名老人在她照顧下暴斃

昨日(23日)上午,這個「恐怖保姆」犯故意殺人罪,在廣州市中院受審。公訴人在庭上訊問作案細節,何天帶作答時顯得避重就輕。 「放了多少敵敵畏在湯裡面啊?」何天帶說,「沒有放多少」。 「怎麼給被害人喝的?」何說「我就像餵小孩一樣餵她喝。」何天帶承認用針筒注射毒肉湯到何老太身體裡面,稱「就像吸毒那樣打」。公訴人、辯護律師和法官都反復向何天帶提問為什麼要殺死何老太,何天帶不​​肯回答,不停重複說「我不想在那里呆那麼久,我想馬上解決」,「坐了六七個月,回到看守所我又遭殃的」。最離奇的是,除此一單命案外,何天帶從2013年6月到2014年12月做保姆期間,另有9名老人在她上崗沒多久就突然暴斃。公安機關反覆偵查,讓何天帶做了22堂供述,何天帶21次承認了殺害10位老人。但由於家屬沒有發現端倪,老人的屍體早已火化,檢方認為缺乏關鍵證據,因此只對何老太一宗提出了公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