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駐朝鮮外交官返國窘態﹕推人力軌道車過邊境

2021-02-26 14:08:4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6 15:24:4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2262俄羅斯外交部圖片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陰霾下,朝鮮對國外及國內的交通實行嚴格管制。俄羅斯外交部近日在社交媒體上透露,一名於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工作的秘書,他與家眷在平壤出發,在本月25日輾轉到達俄朝邊境後,需要自己和家眷推著載滿行李的人力軌道車,沿著鐵軌越過圖們江回國。

外交官回國之路漫長艱難

俄羅斯外交部26日於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俄朝邊境已封鎖超過一年,使駐外國外交官回國之路變得漫長而艱難。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的三等秘書索羅金(Vladislav Sorokin)與其家眷,一行8人自平壤出發,先乘坐32小時火車,再轉坐2小時巴士,終於在25日到達俄朝邊境。

 

自己推軌道車載行李回國

索羅金一行人在回國的最後一段路上,還需克服一個艱巨的任務,他們需要利用人力軌道車,載著行李沿著鐵軌越過圖們江回國。由於該台人力軌道車並沒有動力,需要一行人合力往前沿鐵軌推行,而朝鮮方面亦沒有派員協助他們,他們在鐵軌推行軌道車超過1公里之後,終於到達哈桑(Khasan)檢查站,與來自海參崴的外交部同事會合,再乘車往機場。

自疫情以來,朝鮮方面禁止外駐機構人員輪替,不少國家使館被迫關閉;即使外國駐朝外交人員需要回國,亦先要向朝方洽商,待朝方當局特別安排方可成行。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2-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