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對公務員無理攻擊會損害國家及本港利益

2021-03-01 15:10:1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1 15:43:2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3013葉劉淑儀FB圖片

對於近日有輿論批評新任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劉利群,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1日在《香港電台》節目表示,有人在中央提出「愛國者治港」後大造文章,認為對公務員的無理攻擊會打擊公務員士氣,損害國家及本港利益;她又認為要由港澳辦及中聯辦副署同意官員升遷的建議沒有必要,本港而今的機制行之有效,所提拔的政務官一向優秀,如特首林鄭月娥及前特首曾蔭權。

葉劉淑儀批評有人大造文章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1日上午在《香港電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近日有人在中央提出「愛國者治港」後大造文章,無理攻擊新任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劉利群,以及標籤其丈夫、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為泛民陣營,認為任何對公務員的無理攻擊都會打擊公務員士氣,損害國家及本港利益。

葉劉淑儀指,劉利群就任食環署署長期間,沒有盡快清理地區「連儂牆」,並非其一人的責任,清理問題涉及一宗司法覆核案的判決,劉利群僅是依法辦事,事件亦涉高層決定,外界不應只怪罪她。

認為官員升遷機制行之有效            

對於有人質疑劉利群擁有外國國籍,葉劉淑儀則認為,在回歸前大批公務員獲得居英權,而當年中央政府寬大處理,外界不應翻舊帳。葉劉淑儀強調,建議本港官員升遷要由港澳辦及中聯辦副署同意並無必要,而本港的公務員升遷機制行之有效,受提拔的政務官一向優秀,例子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及前特首曾蔭權。 

政務官表示對事件十分擔憂

葉劉淑儀在2月2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認為「文革式」批鬥新任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劉利群的行為要停止,她又引述一些政務官表示十分擔憂,感覺香港像是要掀起一陣文化大革命的風暴,部分已退休的政務官,亦對她表示對事件的關注;葉劉淑儀呼籲,要「對事不對人」,應好好珍惜這些由政府培育多年的政務官,以免影響政府的有效運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3-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