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焱被指戴「港獨」口罩 財庫局:若知有此含意不會用

2021-03-01 16:57:3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1 17:24:0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0301政府新聞網片段截圖/設計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劉焱日前出席記者會時,被指戴上疑印有「51」數字,帶有「港獨」含意的口罩,引發爭議。該局今日(1日)回應指,劉焱事前未有留意口罩牌子,也不知有人認為有此含意,否則一定不會使用。

有報章質疑口罩疑印有「5、1」數字

上周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劉焱一同出席《財政預算案》記者會。事後有報章指,在劉焱的紫色口罩上疑似印有「51」數字,並質疑有「港獨」含意。

財庫局指劉焱未有留意口罩牌子

對此,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1日)表示,劉焱事前並未留意口罩牌子,也不知道有人認為有這樣的含意,否則一定不會購買或使用。

口罩商曾澄清商標為「SW」

涉事口罩的生產商「Savewo救世」去年曾發文,指公司英文名稱為「SAVEWO」,當中不含「5」或「1」的數字,商標取自英文字母「S」、「W」。

不過,「Savewo救世」今日發文稱,為慶祝公司成立一周年,宣布啟用全新logo。對於外界留言質疑「跪低」,公司強調新logo非今天的決定,設計早在11月已完成。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3-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