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確診病例近有回升之勢 冀疫情年底結束不實際

2021-03-02 11:33:5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2 12:11:5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3021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WHO影片擷圖)

世界衞生組織1日於日內瓦召開記者會,總幹事譚德塞表示,自上月中旬起,全球新增確診個案回升,為近七周內首次,情況令人失望,但不感到意外;他又敦促各國不應放鬆防疫措施,若只仰賴疫苗防疫是錯誤的。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指,冀望疫情於今年底可以結束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全球新增確診個案有所回升

世界衞生組織(WHO)1日在日內瓦召開記者會,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全球上周新增確診個案回升,為七周以來的首次,新增確診個案由1月初的高峰84萬後下降,到2月的不足30萬,惟自2月中起,數字卻回升至30萬左右; 他認為確診病例增加令人失望,然而卻不感到意外,情況應與某些國家解除封鎖,疏於防疫有關。

譚德塞稱,各國不應放鬆防疫措施,認為只依靠疫苗控制疫情是錯誤的,他批評有一些發達國家囤積疫苗,亦有一些國家優先為感染風險較低、較健康的年輕人接種,比醫護人員和長者更早注射,情況令人遺憾。

冀疫情年底結束是不切實際

世衞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表示,現今抗疫的條件比起兩個月前疫苗甫推行時的情況更好,但如果稱疫情已受控仍為時過早,冀望疫情可於今年年底結束是不切實際的想法,透過減少住院和死亡率,料可擺脫危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3-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