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英國唱反調?法國批准央視旗下CGTN續在全歐播放

2021-03-04 12:00:0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4 13:01:3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3041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影片截圖

英國當局於上月初撤銷中國央視旗下英文新聞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播放牌照。法國媒體主管機構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3日宣布,批准CGTN的播放牌照申請,表示CGTN可繼續在全歐洲播放,當中亦包括英國。

法國批出其廣播牌照

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3日宣布,批准CGTN播放牌照申請,表示CGTN將可續於全歐洲播放,其中亦包括英國。CSA指,按照法國的法律,不會要求透過衛星播放、擁有在法國播放能力的非歐洲頻道,在播放前須獲授權,惟其須尊重法國視聽傳播相關法律,CSA將密切注意CGTN有否遵守法律要求。

CGTN其實在去年12月以向法國媒體主管機構「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接洽,以尋求恢復其在歐洲廣播的權利。法國有關法律規定,有關傳媒只要由法國送出訊號並透過法國衛星(歐洲電信衛星Eutelsat) 播放,而且廣播內容並非審查項目,即符合獲得播出許可的資格,CSA審查確認CGTN符合有關條件,並批出其播放牌照申請。

可續在英國境內廣播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2月初以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為中國共產黨所控制為由撤銷其牌照;其後中國禁止《英國廣播公司》(BBC)世界新聞在華廣播,而《香港電台》亦跟進停止轉播BBC電台節目。英國目前雖已退出歐盟,惟仍是是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成員,按照歐洲理事會於1989年簽訂有關的「跨境電視協議」,CGTN只獲得需任何簽訂協議的國家批出合法播放權,即可繼續在英國境內廣播。

英國吊銷中國官辦媒體CGTN在英廣播執照

英國吊銷中國官辦媒體CGTN在英廣播執照

【香港輕新聞】中英兩國關係因英方實施針對港人的BNO簽證政策而惡化。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4日發表聲明表示,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3-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