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意義重大亦是緊迫任務

2021-03-08 11:18:4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8 11:57: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3081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央視擷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7日上午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香港代表團審議。韓正表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意義重大,亦是一項緊迫任務,中央在深入論證和研究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過程中聽取了各方意見,包括香港特區主要官員;韓正又提及要解決香港的住屋問題,雖然形容難度很大,但總要開始解決。

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意義重大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7日上午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香港代表團會議。韓正表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應有之義,中央在這個問題上的態度是一以貫之、從未改變的;必須採取必要措施,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確保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而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意義重大,也是一項緊迫任務。

住屋問題難度雖大總要開始解決

根據《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播出韓正在會上的講話,韓正指,在國家安全及選舉制度的問題上,中央十分慎重,經過深入研究及全面分析,過程中聽取了各方意見,包括香港特區主要官員;他又提及要解決香港的住屋問題,雖然難度很大但總要開始解決,如果情況一直持續,沒有共識也沒有方法,即使有方法提交立法會,又有拉布,損害香港市民的利益。

中央為保主權及國家安全無退路

港區人大代表副團長、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黃玉山7日引述韓正稱,為了保障主權及國家安全中央沒有退路,要作出果斷做法,推行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由2003年大遊行、至佔中及前年的修例風波,香港的暴亂情況不斷升級,韓正形容這是顛覆及反顛覆的鬥爭、是法制及法治的保衛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3-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