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新指引﹕完成接種疫苗者室內聚會可免戴口罩

2021-03-09 10:50:3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9 11:51:1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3092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圖片

隨著美國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人士增加,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8日發布最新的指引,已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士,可以彼此在室內相聚而無需戴口罩,以及不用保持社交距離;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士即使與感染者接觸以後,無須再作隔離。目前美國已有逾3,000萬即9.2%人口全面接種疫苗,近5,900萬人即約23%成年人口亦已至少注射一劑。

美國近一成人口完成疫苗接種

目前美國已有逾3,000萬即9.2%人口全面完成接種疫苗;而有近5,900萬人即23%人口亦已至少注射一劑,按照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指引,所謂全面完成接種疫苗,即已注風第二劑莫德納或輝瑞/BioNtech疫苗滿兩周的人士,或者已注射強生單劑疫苗滿兩周的人。

公共場所防疫措施仍需要維持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8日發布最新指引,全面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彼此於室內可免戴口罩及無需保持社交距離,然而在室外公共場所則仍須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此外,全面完成接種疫苗者,在接觸感染者以後,除非出現病徵,否則無須再作隔離及檢測。

2103091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網頁截圖

《美國之音》9日報道引述CDC主任瓦倫斯基醫生(Dr. Rochelle Walensky)表示,「我們知悉人們願意接種疫苗,因為人們可以重新與自己所心愛的人一起活動……雖然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可以在室內聚會中恢復活動,但是在公共場合應當維持防疫措施」,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現時仍應避免出席較大型的聚會,或探訪來自多個家庭的沒有注射疫苗人士,與重症、高風險人士見面時應戴上口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3-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