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流亡港人發表《約章》 保安局:違《國安法》者必追究

2021-03-16 12:34:0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6 12:57:4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036羅冠聰FB圖片

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許智峯等8名流亡海外港人日前發表《2021香港約章》,呼籲流散海外的港人團結力量,爭取民主自由及自主。 保安局15日晚表示,《港區國安法》具域外效力,特區政府必依法處理,追究違者法律責任。

連接各地民主自由的抗爭者

羅冠聰、許智峰、張崑陽、梁繼平、鄺頌晴、黃台仰、梁頌恆及周永康於14日召開線上記者會發表《2021香港約章》(下稱《約章》),希望團結流散海外的港人,避免派系鬥爭及運動泡沫化,同時提出爭取國際社會等合作及連接各地民主自由的抗爭者,促進各地抗爭者互相連接。此外,《約章》批評《港區國安法》侵害港人言論自由、人身安全及政治自由,理應馬上廢除。 

稱海外流散港人群體需要互助

其中一名發起人、正在美國修讀博士課程的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表示,自己於2018年離開香港,以往未宣稱自己流亡海外,面對是否發起《約章》曾非常掙扎,因自己非常想回香港,只是面對香港荒謬局面,認為自己要加入其中。他強調,海外流散的港人群體必需互助,並超越黨派之爭,未來也要在國際提出倡議。

保安局:《國安法》具域外效力

對此,保安局發言人15日晚上表示,任何人違反香港法律,特區政府都會追究其法律責任。而《港區國安法》具有域外效力,違反《港區國安法》的人,無論其身份或背景或身處何地,特區政府必依法處理,追究其法律責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3-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