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鏗鏘說》傳被換走 蘇玉華:由始至終答應做兩集

2021-03-25 16:22:1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25 16:29:3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RTHK 20210325《鏗鏘說》片段截圖

自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上任後,港台先後抽起多個節目,近日傳出在《鏗鏘說》擔任主持的蘇玉華也被換走,由中國聯合國協會理事、民建聯前區議員林琳接任。蘇玉華回應指,由始至終只答應主持兩集,感謝觀眾喜愛。

傳由林琳接任

《星島日報》指,原本由《鏗鏘集》團隊負責製作的《鏗鏘說》,擔任主持的演員蘇玉華被換走,將由中國聯合國協會理事、民建聯前區議員林琳接任,而節目將改由綜合節目和教育電視部負責。

蘇玉華:《鏗鏘說》是優秀的團隊

事件引起網民熱議,蘇玉華25日下午於FB回應事件,指最初答應加入《鏗鏘說》係負責兩集主持,嘉賓是電影導演杜琪峰及港產拳王曹星如,對此感到十分榮幸,因為她十分敬重二人。她同時感謝《鏗鏘說》團隊邀請,形容他們是十分優秀的團隊。對於是否被撤換,蘇玉華未有提及。 

港台多個節目先後被抽起

另外,《明報》25日亦引述消息指,繼原擬21日播出、由港台編導蔡玉玲製作講述特殊教育的《卓越教室》被抽起,有港台節目或再被抽。原定29日播出的《鏗鏘集》,內容探討傳媒空間,但節目剪輯後交李百全過目疑「過唔到關」,或將要被抽起。

工會曾邀李百全出席員工大會解釋原因

港台節目調動的安排最近引起社會關注,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月中曾向李百全發信邀請對方出席員工大會,解釋部分節目突被抽起的原因。工會表示,被抽起的節目包括兩集《香港故事:疫行者》及一集《議事論事》,有前線同事表示,抽起節目的原因是「不符合約章」,但李百全未有交代細節。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3-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