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9歲亞裔地方官當眾脫衣展服役傷疤:這夠愛國嗎?

2021-03-29 12:43:4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01 17:15: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20210329NBC New YouTube 片段截圖

全美多地掀起反歧視亞裔浪潮,在俄亥俄州,69歲亞裔縣政理事、退伍軍人黃良華(Lee Wong)於會議中突扯掉領帶、解開襯衫,展示服役時留下的傷痕,斥責有人質疑其愛國熱誠。影片近日於網上瘋傳,至今已有數百萬點擊。

多地有反歧視亞裔示威遊行

美國喬治亞州早前發生按摩店槍擊案,死者包括6名亞裔人士,引發全美多地反歧視亞裔浪潮。在27日,華盛頓、紐約市、費城等城市有數十場示威遊行,呼籲停止仇恨亞裔,有人高呼「我們不是病毒,也不是敵人」。不少亞裔政客及名人亦在網上發文,分享自己遭歧視的經歷。

亞裔地方官展服役傷疤片段瘋傳

《CNN》報道,在俄亥俄州西切斯特鎮(West Chester Township)縣委會亞裔理事黃良華(Lee Wong)日前於會上表示,雖然自己在美國陸軍服役20年,但仍經常因種族遭嘲笑,甚至被人質疑他不夠愛國。他發言時突扯掉領帶,解開襯衫,向眾人展示他服役時留下的傷疤,質問「這樣夠不夠愛國?」(Now, is this patriot enough? I'm not ashamed to walk around anymore)。

脫衣非刻意安排

這段影片於社交媒體上瘋傳,短時間內已有數百萬次瀏覽,不少人對他的勇氣表示支持。黃良華事後受訪問時表示,脫衣非刻意安排,而是近來發生多宗針對亞裔的暴力事件,他覺得這是為亞裔說話的好時機,他稱,過去一直不習慣脫下襯衫,但20年軍人生涯讓他無法接受被指控不愛國,所以決定在會議中展示傷疤。

黃良華指,這傷疤是他在南卡羅來納州進行戰鬥訓練期間受傷。

身份攻擊成從軍原因之一

報道指,黃良華18歲時自婆羅洲(British Borneo)移民到美國,在辛辛那堤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取得刑事司法理學碩士學位。他表示,於1970年代剛抵達美國時曾芝加哥遭人攻擊,原因是他是亞洲人,但在法院中,對方未得到應有的懲罰,所以決定到軍隊服役,一當就是20多年。

中國駐美使館提醒公民警惕

中國駐美大使館日前發文提醒當地中國公民,包括企業員工、留學生及華僑等,如遭遇警惕針對亞裔的歧視務必保持冷靜,妥善應對,確保自身安全。如遇暴力行為和安全威脅,應立即撥打美國報警電話。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3-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