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Logo由方變圓 日本大師原研哉花3年設計

2021-03-31 16:12:5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31 16:22:0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xm 副本小米微博圖片

小米宣布改用由日本設計師原研哉花費3年時間設計的新品牌Logo,引起網民熱議,有人笑指是騙案,亦有人認為是聰明的宣傳方法。網傳Logo設計費達200萬人民幣,究竟是否物超所值?

採用「超橢圓」輪廓設計

小米表示,全新Logo是由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教授日本設計中心(NDC)董事長原研哉先生親自設計,足足歷時3年完成。而全新Logo採用「超橢圓」替換原先的方形。此外,「xiaomi」字母Logo亦重新設計,品保留牌主色橙色,以傳遞年輕及充滿生機的形象。

將東方哲學思考融入品牌視覺

據指,新Logo設計理念為「Alive」,即生命感設計,是小米對智能互聯時代轉捩點的思考與回應,透過將東方哲學思考融入品牌視覺當中,從更高的維度重新思考科技與人的關係,「人是活的,科技也應該是活的」 。小米強調,這不只是外型的改變,更是內在精神的升級。

設計費高達200萬元

據內媒引述消息指,該Logo設計費高達200萬人民幣,引起不少網民熱烈討論。有人笑指公司被騙,「我覺得雷總被騙錢了」、「這次真的不黑,我覺得真的上當」;亦有人支持新設計,並認為它成功創造話題,「覺得沒有什麼變化的要好好看看,有很多學問在裡面」、「其實當人們開始熱鬧討論它時,它的營銷就已經成功」。

commentComment02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3-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