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榮鏗宣布退出公民黨未提去向:為帶來不便致歉

2021-04-14 12:19:2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14 14:50:5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20210407郭榮鏗FB圖片

早前有報道指,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已離港前往加拿大,並計劃重新入籍。郭榮鏗13日晚發表聲明,指已向公民黨提出退黨申請,但未有透露去向。

感謝公民黨過去栽培及機會

郭榮鏗於FB專頁表示,感謝公民黨特別是余若薇、梁家傑及吳靄儀過去一直給予栽培、機會、支持與包容,令他有機會服務香港市民,以及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他又指,若然曾為公民黨帶來的不便,也希望借此機會致歉。

計劃重新入籍加拿大

據加媒《The Globe and Mail》上周報道,加拿大出生的郭榮鏗希望和家人在加國展開新生活,他正尋求取回公民身份,又指加拿大重視人權、民主、法治,是必須珍惜價值。

 

傳去年11月底已離港

《東網》《香港01》等引述消息指,郭榮鏗於去年11月底離港後前往英國倫敦,其後轉抵加拿大,而他的妻兒亦已赴加拿大與郭榮鏗會合。報道又指,郭榮鏗妻子黄愛恩仍持有一個將軍澳日出康城物業,現時由家人協助打理,用作收租。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當時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不知道郭榮鏗的行蹤,他不是中委會成員,不用處理黨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4-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