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寶盛﹕上海取代香港成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2021-04-09 16:59:0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4097網絡圖片

瑞士寶盛私人銀行公布2021年《全球財富和高端生活報告》,報告指上海已取代香港成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香港排名跌至第三位,而東京則排名第二位;瑞士寶盛表示,上海在去年的高端商品及服務價格上升6%,遠高於全球平均的1%,而香港則持平。

亞洲為生活成本最昂貴地區

瑞士寶盛私人銀行公布2021年《全球財富和高端生活報告》,報告涵蓋全球25個主要城市,追蹤20種高端商品和服務的價格。報告顯示,生活成本最昂貴地區是亞洲,而美洲是生活成本最低的地區,主因是亞洲已在衛生危機中復甦,而美洲則因為美元和加拿大元兌其他主要貨幣下跌,拉丁美洲貨幣亦大幅貶值。

旅遊業崩潰對指數影響重大

報告指,以美元計算,高端商品及服務中以女裝鞋價格跌幅最大,下跌近12%,其次為酒店套房下跌9.3%,高端葡萄酒下跌5.6%;商務艙機票則升11.4%,為升幅最大的項目、威士忌上升9.9%、名錶上升6.6%。去年全球旅遊業崩潰,中斷旅遊和相關服務,對今年指數影響重大,曼谷和新加坡的排名皆下跌,遊客短缺亦影響很多其他歐洲城市。

上海成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寶盛亞太區研究部主管Mark Matthews表示,以美元計算,上海去年上升6%,全球僅上升1%,香港物價持平,由於上海的商務艙機票和酒店價格大幅上升,使上海取代香港成為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隨著中國高端市場擴大,預料未來該行編制指數時,將加入更多的中國城市排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4-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