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國安教育是國民教育一部分 已去信學校促辦活動

2021-04-12 11:26:5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14 12:22:0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Cover FB 20210412楊潤雄FB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已去信建議全港學校於周四「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日及前後日子,多舉行學習活動,提高學生的國民意識。他強調,國家安全教育是國民教育一部分,學生應認識國家文化、傳統及歷史,貢獻國家和香港社會。

教育界須反思社會亂局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教育局網上專欄《局中人語》發表文章,指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中,不少教師及學生被捕,令人痛心,認為自己及教育界同工須痛定思痛,從根本着手,在社會文化及學校教育中,加強對國家觀念、國民身分及國家安全的認識及支持。

多重進路支援學校展國安教育

楊潤雄強調,在國民教育、《憲法》及《基本法》教育的基礎之上,教育局會繼續以「多重進路」方式支援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包括發出課程文件,闡釋國家安全教育的重要理念,以及如何自然連繫和有機結合不同科目的課程內容等,讓學校在課堂內外推動國家安全教育。

籲全港學校多舉辦相關學習活動

楊潤雄指,教育局已去信全港學校,建議校方趁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日及前後的日子,多舉行相關的學習活動,例如舉行升掛國旗和區旗及奏唱國歌儀式,提高國民意識。另外,校方亦可透過早會、班主任課及其他課堂,講解國家安全的重要理念。

讓學生成為具國家觀念的良好公民

楊潤雄稱,國家安全教育是國民教育的一部分,兩者不可分割,須着力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民族感情、國民身份認同,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讓學生成為具國家觀念、尊重法治及守法的良好公民。他最後表示,希望同學明白到作為國家的一分子,應不斷充實自己,認識國家文化、傳統與歷史,為國家和香港社會作出貢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4-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