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美黑人軍官遭警員暴力截查 入稟索償百萬

2021-04-12 16:01:4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12 16:37:1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13NEWS YOUTUBE13News Now YouTube片段截圖

美國一名黑人陸軍中尉去年駕車時遇警方截查,兩名警員除用槍指嚇,亦朝他噴胡椒噴霧,其中一人更向他發出死亡威嚇。事主近日入稟控告涉事警員種族歧視及侵犯其憲法權利,索償最少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

新車落地未有正式車牌

《美聯社》報道指,美國陸軍中尉納扎里奧(Caron Nazario)在去年12月5日身穿全套軍裝回家,由於車尾沒有車牌,引起警員追趕,於是他放慢車速並在加油站停車。報道指,納扎里奧當時正駕駛著自己剛買的新車,車子雖沒有正式車牌,但有在後車窗張貼臨時車牌。

被噴胡椒噴霧、暴力對待

從警員隨身攝錄機的片段可見,兩名警員在加油站內拔槍,要求納扎里奧把手伸出車窗,當時他不斷詢問「發生什麼事情」,同時高舉雙手示意。他又抱怨,自己為國家效力,不明白為何遭受如此對待。其後,有警員向他噴胡椒噴霧,並強行打開車門,用膝蓋撞向他大腿,將他壓在地上銬上手銬。

警員以「電椅死刑」威嚇

《紐約時報》指,納扎里奧本月入稟控告兩名警員襲擊、非法搜查及非法拘留,引起社會關注。他表示,在截查期間其憲法權利被侵犯,尋求最少100萬美元賠償。據指,納扎里奧曾被涉事警員告知他「準備騎上閃電」『(美國電影《綠里奇蹟》中一句台詞,意指電椅死刑),又警告他不要投訴。

州長下令徹查 其中一人已被炒

維珍尼亞州州長諾瑟姆(Ralph Northam)昨日(11日)宣布成立獨立調查小組徹查此案,並指其中一名警員已被開除。他又表示,希望納扎里奧可以與他見面。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4-12

手機分享本文: